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防震减灾要闻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防震减灾现代化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3-03-22 15:53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中国地震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地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思路举措。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作出重要部署,为做好地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地震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防震减灾现代化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安排部署好地震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化政治建设,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强化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持续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四风”纠治,持续涵养新风正气。强化纪律约束,加快形成纪律自觉。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增强监督体系效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开展新一轮巡视。强化一体推进“三不腐”,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好引领保障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

  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倪岳伟、陈小军同志作专题发言。办公室、机关党委、震防中心、发展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发言。局机关各内设机构、京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雷蕾)

信息来源:中国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