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活动

紧盯目标开好局 狠抓落实起好步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地震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日期:2023-03-01 14:02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赴江苏省、福建省调研防震减灾工作,到省地震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贯彻落实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情况,与处级以上干部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抓典型”开展基层工作调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地震系统落地见效,大力推进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防震减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闵宜仁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等重点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阐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力量,统筹推进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体系、地震基本业务和保障体系、地震科技创新和人才体系、防震减灾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

  在江苏调研期间,闵宜仁深入南京地震监测中心站慰问一线科研人员,并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他强调,要积极有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江苏省情震情,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加强试点建设、抓好关键领域。要建设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努力把江苏打造成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扎实推进中心站改革,在业务建设、制度管理、深化改革、合作交流和团队建设上下功夫,推动中心站业务拓展和转型升级。

  在福建调研期间,闵宜仁深入厦门海洋地震研究所了解海洋地震工作,并与干部职工视频座谈。他强调,要在业务体系现代化建设上下功夫,准确识别地震灾害风险源和危险点,完善地震安全需求侧管理,积极拓展对外科技服务,推动构建以市场机制为导向的服务新模式。要在加强海洋地震研究和地震预警上下功夫,围绕国家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实施海洋地震观测示范站点建设,努力推动海洋地震事业发展。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调研期间,闵宜仁还就推进防震减灾工作现代化建设与江苏、福建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按照中国地震局党组统一部署,近期,党组其他同志分赴各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项楠)

信息来源:中国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