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防震减灾要闻

履行尽责 奋发有为以高质量政务服务助力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以一域出彩为全局添彩

发布日期:2023-02-02 11:27 浏览次数:

  2月1日,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参加指导办公室党支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闵宜仁对办公室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动员力,奋力跑好“第一棒”,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做好“三服务”工作,以领导班子的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防震减灾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实现新跨越,努力以高质量政务服务助力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以一域出彩为全局添彩。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方韶东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办公室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闵宜仁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守精神高地,严格自律,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自觉做到“四个学会”。学会令行禁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纪守规的“清醒人”;学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干事创业中磨练意志、增长本领;学会拒绝人情干扰,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学会依法依规办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雷蕾)

信息来源:中国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