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盐城市大丰区开展地震监测台站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30 17:23 浏览次数:

1月30日上午,盐城市大丰区住建局党委委员、地震监测中心副主任肖红屯同志一行3人先后到大丰地震台和联丰强震台开展地震监测台站安全检查工作。检查组对地震台站观测环境、管理制度上墙情况和台站安全管理、设备运维情况进行了检查。在联丰强震台检查时,还专门召集负责强震台日常维护管理的大丰港经济区王港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和具体负责维护管理的工作人员再次进行了责任落实和安全提醒。

检查结束后,肖红屯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要加强监测台站设备日常维护保养,确保故障及时发现、及时排除;二要定期排查监测台站周边监测环境是否达到监测要求;三要加强应急值守,形成联防联控,确保险情或灾情发生后及时有效应对。

此次台站安全检查,大丰地震监测台站掌握近期低温天气对观测设备的影响,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确保了地震监测台站的正常运转以及地震观测资料准确、及时、连续、可靠。


供稿:肖红屯 康仕卉 王益俊

信息来源:江苏省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