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淮安地震监测中心站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28 17:04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20日,淮阴中学高三(13)班组织师生赴淮安地震监测中心站开展“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中心站工作人员引导师生参观了测震深井摆房、强震房及机房,向其讲解了地球结构、主要断裂带分布和地震震级测定与预警的知识、地震监测仪器工作的原理、地震预报的方法,学生们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学习热情。此外,还组织师生观看历史地震记录片和地震发生后的防护自救科普宣传片,让师生直观感受了地震带给人们的危害,并从中了解应急避险、防震减灾等科普知识。

这次实践活动增强了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助技能,提升了师生的科学素质,提高了抵御地震灾害的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供稿:陈健

信息来源:江苏省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