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盐城市圆满完成省市地震应急联合通信演练任务

发布日期:2022-12-02 17:22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9日,盐城市住建局(地震局)组织全市地震系统参加2022年下半年江苏省地震应急省市联合通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盐城市大丰区某地发生5.8级地震,盐城市住建局(地震局)接到省局指挥中心发出的震情信息后,立即成立局应急指挥部,启动地震应急II级响应,并启用12322灾情速报和盐城市地震灾情获取与预评估等应急指挥系统,进行灾情信息快速收集和地震影响情况评估分析,形成先期处置报告。同时出动地震现场工作队,携带卫星电话、手持GPS、流动测震仪、应急电源等设备装备,赶赴震中开展地震现场应急处置。现场工作队成立流动加密观测组、灾情调查组等,分别开展地震加密观测、灾情调查评估、震情趋势研判、地震应急宣传和舆情应对等工作。

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还观看了四川省地震局陈维锋老师所作的《四川泸定6.8级地震的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专题讲座。

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盐城市地震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完善省市地震应急协同机制,锻炼了地震应急队伍,提高了突发地震应对能力,提升了地震应急响应工作水平。


供稿:葛阳

信息来源:江苏省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