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防震减灾要闻

中国地震局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11-09 14:35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地震局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就共同推进云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中国地震局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协议旨在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十四五”云南防震减灾规划,全面推进新时代云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助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双方将围绕实施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云南项目、提升云南防震减灾信息化智能化、地震监测能力、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能力,推进业务体系建设,不断深化协同合作,推进云南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担负“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地震安全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雷蕾)

信息来源:中国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