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常州市地震局圆满完成省市地震应急联合通信演练

发布日期:2022-11-29 15:23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常州市地震局参加了2022年度江苏省地震局组织的省市应急联合通讯演练活动,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活动的背景是模拟常州市某地发生M5.8级地震。震后,市地震局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II级响应,同时启用应急指挥技术系统并和省地震局应急指挥部保持实时联通;利用地震信息查询和展示系统进行灾区基本信息收集和灾害模拟评估,12322灾情速报系统快速收集灾情信息,及时向上级汇报本地区震情灾情和应急处置情况;派出地震现场工作队,携带应急装备迅速出动赶赴地震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并实时报送现场情况。

演练活动结束后,参演人员还观看了四川省地震局陈维锋老师所作的《四川泸定6.8级地震应急响应与处置工作》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活动,市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熟悉了地震应急预案及响应流程,应急队伍得到了锻炼,应对突发地震事件的能力得到了提升 。


供稿:唐小军

信息来源:常州市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