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震科普 > 科普图书

《愉快的假期》

发布日期:2021-09-22 10:12 浏览次数:

一、基本信息

(1)作者: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江苏省地震局宣教中心编

(2) 出版社:地震出版社

(3)出版时间:2010-04

(4)ISBN:9787502835118


二、 内容简介

《双语小故事防震减灾知识系列丛书:愉快的假期》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每个周末,在外国语学校读书的Bruce都会来到同学欢欢和乐乐家玩耍。因为欢欢和乐乐的妈妈在地震局工作,这对双胞胎都成了地震知识的小专家。

地震是怎么发生的?地震来临前有什么前兆?要采取什么防震措施?这不,他俩就教起了Bruce地震知识。

光说不练可不行。妈妈还将三个兴致勃勃的中学生带进了地震局的模拟实验室。房间摇晃起来,三个孩子脚步踉跄,他们赶忙把刚学的地震知识派上用场,现场演练中还长了不少见识。

在《双语小故事防震减灾知识系列丛书:愉快的假期》里,孩子们就这样一边玩乐,一边学习了地震知识。欢欢、乐乐和Bruce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日。

信息来源:江苏省地震局